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
公证不惧攀登难 百尺钢梯只等闲
  • 发布时间:2021-09-18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近日,肥城市公证处受理了肥城某公司申请的证据保全公证。申请人为某医疗公司的车间棚顶做防水施工,双方因施工面积及工程款支付产生纠纷。为解决纠纷,急需对施工现状和测量施工数据的过程进行保全证据。因情况紧急,受理完公证申请后,两名公证员与申请人立即赶赴施工现场。




    因为防水施工是在车间的棚顶,攀登需要借助悬挂在墙壁上的钢梯。钢梯垂直斗悬,除固定的围挡,没有更安全的防护,虽然两名公证员均有恐高证。但为了预防纠纷,及时取证,公证员未加犹豫便抓爬悬梯,登上车间棚顶。

    棚顶系蓝色彩钢板铺设,踩在上面,咚咚声响,如履蓝海。悬梯百尺高,棚顶几寸薄。棚顶虽有支撑加固,但一不小心,仍然有失足跌落的风险。金秋时节,乍凉还热,室外的温度高达三十多度,站在数十米高的棚顶,蓝色的彩钢板反射着耀眼的阳光,蒸腾的热浪瞬间就让人汗水淋漓!




    虽然在棚顶上步履艰难,酷热难当,但公证员登高取证,无畏酷热。棚顶上的保全工作一丝不苟的进行,施工的数据一道一孔的测,一尺一寸量;施工的现状一张一张的拍,一时一刻的录;工作记录一字一句的写,一情一景的记。保全过程持续近2个小时,测量操作专业、细致,记录数据完整、准确,现状保全清晰、严谨,确保了证据的关联性、客观性和真实性。

    脱离悬梯回到地面的那一刻,两名公证员浑身汗流夹背,手脚在不停的发抖。申请人公司老总激动的紧握着公证员的说:“施工数据证据得到有效公证保全,我们公司几十名员工劳苦一个多月的权益就能得到维护了!公证真的是不惧危险,实实在在为民办实事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