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泰安市开展法治国企示范创建活动 加强合规管理
  • 发布时间:2021-09-02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92日上午,泰安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加强合规管理暨开展法治国企示范创建活动动员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袁超,市委依法治市办成员、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李明耀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蔡丽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金飞主持会议。会议印发了《泰安市国资委所属国有企业合规管理指引》和《泰安市国资委关于开展法治国企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市企业国资中心、泰山玉产业发展中心和金控集团、国泰民安集团、泰山旅游集团、国信科技集团、粮食储备集团、绿色发展集团等6个集团主要负责人、分工负责人和政策法规部部长;各集团所属重要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按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总体部署,市国资委及所属各单位、各集团公司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法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法治国企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议明确,按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重点任务部署要求,结合市国资委推进法治国企建设工作安排,决定在市国资委全系统开展法治国企示范创建活动,选树一批经得起实践检验、获得各方面认可的先进典型,引领带动国资系统法治国企建设水平全面提升,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市国资系统各企业要坚决打好落实全面依法治理的持久战,把坚持依法治企作为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经营管理的永恒话题,作为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步步为营,久久为功,不断提升依法经营管理水平。要坚决打好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助攻战,法治建设紧盯改革发展主任务,全面参与、主动作为,助力中心工作顺利进行,为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决打好全面加强合规管理的突击战,努力推动我市法治国企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和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