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岱岳区司法局粥店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法律服务在身边”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9-09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9月2日,岱岳区司法局粥店司法所在枣行社区开展了“普法宣传进社区,法律服务在身边”系列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宪法》、《民法典》等普法宣传资料。粥店司法所所长刘波立足居民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坚持以案释法,以案警醒,围绕身份证、医保卡等物品尽量不要外借、受过刑事处罚会对孩子造成哪些不良影响等符合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进行了普法讲解,提醒大家要多从法律角度出发考虑问题,做到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针对社会关注的家庭暴力问题,邀请王凯律师为社区党员、平安志愿者和居民宣讲了《反家庭暴力法》,教育大家提高反家庭暴力意识,树立健康文明的婚姻家庭观念,增强用法律武器来依法维权的能力。


    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法律规定的认识和理解,教育引导社区居民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推进法治社区建设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通讯员:刘波 李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