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普法天地>普法资讯
泰安市司法局举办 “法治宣传进万家” 线上普法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1-14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113日,在民法典颁布实施2周年之际,泰安市司法局举办“法治宣传进万家”线上普法活动,泰安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市司法局普法科长陈现来为岱岳区天平街道永安社区居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普法讲座,50余名社区居民线上参加活动。


    普法讲师团成员陈现来线上授课

      活动中,授课人员围绕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继承以及侵权责任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重点讲解,既有通俗易懂的理论阐释,又有生动鲜活的案例解析,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遗产继承案例剖析

      社区居民刘女士表示,这次线上普法讲授的内容非常贴合群众需要,如新增的30天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债共签、录音录像遗嘱的形式要件、自甘风险的原则、高空抛物的法律责任等等,都是老百姓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大家听了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开展更多类似的普法宣传活动。


    社区居民线上观看直播课  

      今年以来,为克服疫情反复发生带来的不利影响,泰安市司法局积极开拓法治宣传“第二课堂”,将普法宣传活动由线下转移至线上,发动“八五”普法讲师团160余名成员,利用网络直播、钉钉会议、腾讯会议、微信群直播等多种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普法活动,既减少了人员聚集带来的涉疫风险,又顺应了网络普法速度快、受众广、方便快捷的时代特点,为不断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增强群众法律观念,推动全社会形成学法用法的良好风尚发挥了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