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月15日,泰安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安排部署全市基层法律服务所年度检查,并对下一步加强我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李明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一科负责同志、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李明耀充分肯定了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如何服务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开创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新局面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队伍发展方向。准确把握基层法律服务的发展空间,坚持“一手抓基础巩固,一手抓业务拓展”的发展目标。准确把握基层法律服务业的社会化、职业化的行业特点,坚持规范化管理的工作总要求。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推进新形势下基层法律服务党建工作。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要高质量发展,法律服务机构管理要上台阶,服务水平要提升,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建设,是必须做好的一项工作。以抓党建规范行业管理,促进法律服务事业健康发展,把准脉、找准方向是关键。

    会议要求,要加强行业管理,切实提高执业能力和水平。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要立足自身职能定位,按照“监督、管理、引导、服务”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行业管理的引导、自律、监督、服务等职能作用。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自身建设。市协会要充分认识肩负的责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工作水平,配合司法行政机关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