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入矫首次强制教育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和纪律意识,近日,肥城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全市新入矫的5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入矫首次强制教育活动。

                                         


    会上,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身份进行点名点验,并下发《社区矫正对象告知书》,明确告知社矫对象在矫正期间的权利、义务以及应当遵守的各项规定,重点讲解了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销假的有关规定和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后果和处罚措施。以本辖区两起社区矫正对象收监案例,以案释法,警示社区矫正对象明身份、守规矩、惜自由,遵规守纪,服从监管,自觉接受教育矫正,顺利回归社会。

    参与社区矫正的派驻警察王警官,从自身工作经历角度,给社区矫正对象算了政治、经济、亲情“三笔账”,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做到坚决不碰红线、勇于责任担当,强化规矩意识、降低再犯风险,真诚、自觉接受社区矫正。

    春节临近,通过集中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入矫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观念和纪律意识,为社区矫正对象上好入矫“第一课”,有效促进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开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