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援助
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宣传落实《法律援助法》
  • 发布时间:2022-01-04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法律援助法》表决通过后,泰安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立足本职,扎实开展新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法律援助法2022年1月1日落地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开展座谈会,邀请资深律师、各部门法律援助联络员、法律援助业务骨干交流学习心得、研讨落实措施;组织专项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履职效能,为贯彻实施新法、规范有序开展工作做好知识和能力准备;将《法律援助法》内容列入我市的普法考试题库,新增相关内容考题,全市10万余名国家工作人员通过普法考试了解法律援助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扩大了社会普及率和覆盖面,提高了全市法律援助工作的社会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多措并举,贯彻落实。进一步争取党委和政府对法律援助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加大法律援助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及时调整法律援助补贴标准,建立法律援助经费的动态调整机制;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合力保障法律援助工作有序推进,保障《法律援助法》高效实施。

    三是点面结合,充分宣传。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定向宣传与广泛发动相结合,不断加大《法律援助法》的宣传范围和力度。组织法律援助志愿律师在深入社区、街道、企业等场所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向群众宣讲《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利用广场、法治公园、社区等宣传场地,张贴法律援助宣传横幅和图片,发放印有《法律援助法》相关知识的宣传手册;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法律援助知识。传统宣传模式同新媒体宣传模式的多重组合,让法律援助这一民心工程走进千家万户,使更多群众知晓法律援助,支持法律援助,受惠法律援助。

    《法律援助法》的通过,开启了我国法律援助制度发展的“国家法”时代。下一步,我们将以《法律援助法》为新的工作起点,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努力实现新形势下对法律援助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和新要求,推进法律援助工作迈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