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一次工作协调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11-01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10月31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第一次工作协调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调度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省重点工作任务进展情况,总结工作、交流做法、分析形势,推动依法治省职能更好地一体化运行,协同做好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推动法治山东建设“走在前、开新局”,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增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迟丽华、刘振远、田秀娟出席会议。


    杨增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强调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全面依法治国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要深刻理解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集中统一领导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国背景下司法行政工作的时代转向,深刻理解司法行政工作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使命,树立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导向,切实担负好省委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办事机构的重要职责,进一步完善工作会商、信息沟通联络、会议议题收集、重大事项集中办公等制度机制,靠信息化手段推动业务融合,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一体化运行体系。

    杨增胜强调,要立足新的时代坐标,找准各处室、本单位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采取有力措施,以点带面推动法治建设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加强学习培训、宣传阐释和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抓好法治建设系列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认真对照各项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任务责任不落空。要抓好法治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发挥好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抓好法治为民办实事工作,通过广泛座谈、专项调研、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等多种途径,了解群众对法治建设的实际需求,在立法、行政复议、执法监督、刑罚执行、普法和法律服务等方面结合工作职能推出更多行得通、真管用的办法举措,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治工作的新气象、新变化。



    杨增胜要求,要加强统筹、形成合力,高质高效推动法治建设任务落地落实。要按照进一步明确省委依法治省办工作运行机制的有关文件要求,各司其职、强化协作,全面履行工作职能,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提标、提质、提速、提效,为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发展提供长期性的机制保障。要发挥好执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和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加强协调会商和工作对接,推动专项小组通过召开会议、督办落实等方式,扎实推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决定事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在本领域的落实。要加快推进委员会工作任务落实,进一步细化责任,倒排工期,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确保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会议邀请法治日报山东记者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省监狱管理局,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