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 发布时间:2022-11-14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11月8日,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省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有关精神以及司法部、省委政法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增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迟丽华、马灵喜、齐延安、朱晓峰、丁信贤、刘振远、何旭、田秀娟、李邦喜出席会议。

    杨增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对此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贯彻,为我们深入抓好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提供了指引、指明了方向。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司法部、省委政法委具体安排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全力以赴抓实抓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杨增胜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统筹安排学习活动,充分发挥系统内网站、新媒体平台的作用,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走心。要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实效,严格按照党中央精神全面准确开展宣传,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新期待,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让正能量产生大流量。要坚持系统观念,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切实为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杨增胜要求,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省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优化法治环境协调机制,坚持践行法治为民,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水平,努力以高质量法治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司法行政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坚决守住守牢安全稳定“一排底线”。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自我革命,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邀请法治日报山东记者站、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省戒毒管理局领导,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