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期间廉政工作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3-01-13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市司法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2023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严防“节日病”,现提醒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

    (一)严禁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消费卡、电子红包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

    (二)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

    (三)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或健身、娱乐安排。

    (四)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

    (五)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

    (六)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七)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八)严禁公款旅游、变相公款旅游或者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活动。

    (九)严禁在走访慰问、检查督导等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搞花架子,加重基层负担。

    (十)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坚决防治年底突击花钱搞“四风”,节礼过度包装、渲染奢侈氛围等问题。

    市纪委监委已派出明查暗访组,对中办、国办通知所列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者福利、公车私用等问题,以及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在隐蔽场所吃喝等隐形变异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并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


    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     

    2023年1月1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