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司法部部署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1-0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日前,在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来临之际,司法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每年1月份集中开展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筑牢忠诚、凝聚警心、激励队伍、展现形象。主要工作安排有: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召开座谈研讨会等形式,引导人民警察深刻领会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开展走访慰问、组织全警实地或电话家访、全警谈心谈话,以及“我为民警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等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开展健康防护专项工作,健全完善全警健康档案,开展心理健康普查普测,加强急救知识培训等,主动关心民警健康问题;举行升挂警旗、从警特定年限纪念、英烈缅怀和因公牺牲人民警察警号封存等仪式;宣传表彰人民警察先进典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在监狱戒毒系统的生动实践、监狱戒毒工作改革举措和成效、警察队伍新时代风采楷模等,统筹推进人民警察节主题宣传;举办人民警察文体系列活动。

    监狱戒毒人民警察是中国人民警察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中,牢记宗旨使命、忠诚履行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甘于牺牲奉献,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大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