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肥城市司法局:为村“两委”班子上好开春第一堂“法治课”
  • 发布时间:2023-02-03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强化村两委班子成员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打造一批高素质的基层“领头雁”队伍,有效助推法治乡村建设,近日,肥城市司法局借全市村(居)“两委”干部培训之机,组织法律顾问深入镇街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宣讲活动,切实上好“法治第一课”,认真把好“履职起步关”。



    在经开区村“两委”干部培训班现场,边院司法所设立《民法典》展板区,结合生动详细的现场讲解,让广大两委干部进一步领会法治精神,树立法治思维,持续提升依法治村能力。同时,活动现场累计发放《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亮点解读》、《民法典释义短句》等相关普法材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


    在仪阳街道普法教育专题讲座现场,法律顾问团的郑力主任以“学法懂法用法,做村居治理的明白人”为题,结合在法律服务工作中接触到的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两委”干部详细解读了《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合同法》和《侵权责任法》等大家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三部法律,受到参训干部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抓住新年开局有利时机,通过培训村(社区)“两委”干部,为他们当好乡村法治带头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村居事务、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村和谐稳定,推进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