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市司法局扎实做好2022年度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年报工作
  • 发布时间:2023-02-03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贯彻落实行政执法统计年报制度,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全市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近日,泰安市司法局组织全市各级各行政执法部门开展2022年度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年报工作,并向社会公开。

    一是迅速部署。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按照“统一组织、分级负责”的原则,组织全市各级各行政执法部门迅速开展行政执法数据统计,对2022年度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征用和行政检查等行政行为进行分类统计和汇总填报。

    二是加强指导。本次行政执法统计年报工作首次采取网上填报方式,全市各级各行政执法部门通过“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管理平台”进行填报。加强对各行政执法部门上报数据的指导及数据提报的审核,确保上报数据全面、准确反应有关执法情况。

    三是强化公开。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监督各执法部门将统计年报数据依托部门官方网站向社会予以公布,目前全市41个行政执法部门及6个县市区已全部完成行政执法统计年报的数据上报并向社会公示。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强化统计数据的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力度,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实执法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