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全省监狱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 发布时间:2024-02-13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2月5日,全省监狱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任务。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杨增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刘淼、胡凤莹出席会议。



    杨增胜指出,2023年全省监狱系统紧紧围绕“以高质量发展推进监狱工作现代化”总体目标,坚持抓党建、强基层、保安全、促发展,深入推进“规范化正规化数字化”建设,政治建设更加有力,服务大局更加有效,发展基础更加坚实,治理效能更加凸显,创新支撑更加巩固,作风能力过硬更加突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绩。

    杨增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历史方位,把握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定位工作、谋划工作、开展工作,增强做好新时代监狱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践行“惩罚与改造相结合、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强化教育改造质效,提升刑罚执行水平,扎实推动监狱工作中心任务落实落地。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以“三化”建设为抓手,聚力破题攻坚,持续优化监狱功能布局,加快推进智慧监狱建设,夯实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要坚持严管厚爱,突出业务强警、坚持从严治警、做实从优待警,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监狱人民警察铁军。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省监狱系统受到表彰奖励的集体和个人,省潍坊监狱、省鲁南监狱、青岛监狱、省临沂监狱、省女子监狱、省菏泽监狱等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在省监狱管理局设主会场,邀请法制日报社山东记者站主要负责同志和人民网、大众日报等媒体记者参加,省监狱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全省各监狱设分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