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2024-02-23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2月23日,泰安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梁立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省司法厅正确指导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聚力攻坚、奋勇争先,统抓全面依法治市更加有效、推进政府依法行政更加深入、营造法治社会氛围更加浓厚、优化公共法律服务更加精准、夯实事业发展根基更加有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面担当以政法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扎实履行“一个统抓、五大职能”,继续实施政治铸魂、法治领航、标准强基、业务立局“四大工程”,深入开展“六大提升行动”,推动省对市法治建设考核和市直部门绩效考核争先进位,推进“规范化正规化数字化”建设取得新成效。一要加强统筹谋划、优化机制运行、强化对下指导、抓实重点任务,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上实现新提升。二要做优合法性审查工作、做实行政复议工作、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做强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工作,在加强政府依法行政上实现新提升。三要加强重点新兴领域立法、丰富营商环境法治“政策包”、提升涉企执法水平、优化法律服务产品,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上实现新提升。四要优化制度供给、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强化行业监管,在做强公共法律服务上实现新提升。五要加强普法依法治理、矛盾纠纷化解、社区矫正等工作,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实现新提升。六要围绕强化政治统领、突出考核引导、狠抓改革创新、磨砺干事本领,在锻造过硬干部队伍上实现新提升。

    会议要求,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做好结合文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以学正风,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水平。要在“三化”建设上提劲加力,突出重点、抓好统筹、增强实效,持续推动“三化”建设走深走实。

    会上,新泰市司法局、宁阳县司法局、宣传教育科、行政复议应诉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5个单位科室作交流发言。

    市局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局属各单位、功能区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法律服务行业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