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山东省政府法律顾问换届工作会议举
  • 发布时间:2024-02-28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2月27日下午,省政府法律顾问换届工作会议暨第四届省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在济南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讲话并为新受聘省政府法律顾问颁发聘书。

    周乃翔代表省政府向广大法律工作者表示感谢,对新获聘的省政府法律顾问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法律顾问制度已成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推进法律顾问工作,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以高水平依法行政激发市场活力,推动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希望省政府法律顾问珍视职责、珍惜荣誉、严于律己、不负使命,全面提高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和履职水平,胸怀大局建言献策、聚焦改革优化服务、紧盯风险防范底线、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和政策宣讲,发挥好法治把关作用,拧紧依法行政的安全阀,促进政府依法科学履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贡献更多法治智慧和力量。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积极创造条件,支持法律顾问依法高效履职,带动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省政府聘任15名同志为第四届山东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主要由省内外法学专家和知名律师组成,聘期3年。

    副省长李伟主持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