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聘第二届泰安市党政一体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的公告
  • 发布时间:2024-03-13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加强党政一体法律顾问、法律专家队伍建设,促进市委市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助力法治泰安建设,根据国家、省、市关于推行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制度的工作要求,现就公开选聘第二届泰安市党政一体法律顾问和法律专家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职责与聘期

    此次选聘人员包括党政一体法律顾问30名左右、法律专家100名左右,职责主要是为政府立法、作出重大决策、论证规范性文件、处置涉法涉诉案件、参与复议诉讼及参与法治建设相关课题调研、教育培训、普法宣传等提供法律服务,聘期均为3年。

    二、选聘条件

    (一)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一般应当是中国共产党党员;

    (二)品行端正,作风严谨,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三)在所从事的法学教学、法学研究、法律实践等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和经验的法学专家,或者具有 5 年以上执业经验、专业能力较强的律师;

    (四)严格遵纪守法,未受过刑事处罚、党纪政务处分。受聘担任法律顾问的律师还应当未受过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或者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五)熟悉市情、民情、社情,有较强分析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热心社会公共事务,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六)无不适宜担任法律顾问、法律专家的情况。

    三、选聘程序

    (一)报名。报名时间截止2024年3月22日,超出规定期限的不予接收。

    凡符合条件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律师事务所等所在单位专家学者、执业律师下载填写《泰安市党政一体法律顾问(法律专家)报名表》一式两份,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连同职称证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律师执业证书及取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司法行政部门或律师协会有关业务领域的表彰奖励证书复印件,邮寄至泰安市司法局政府法律专务科,同时将扫描电子版打包发送至邮箱。

    (二)评审。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综合考虑报名人员学历履历、专业特长、工作业绩、业界影响、职业操守,以及年龄结构、专业比例等因素,拟定法律专家人选,组建法律专家库,并从专家库中拟定法律顾问人选。

    (三)公示。对公开选聘拟定的法律顾问、法律专家人选,在市政府网站、市司法局网站等公示,公示期10日。

    (四)聘任。公示期满后,将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不成立的法律顾问、法律专家人选,报请市委、市政府批准,印发相关文件,颁发法律顾问聘书,并向社会公布。

    四、其他事宜

    1.选聘重点专业或业务领域:宪法、民法、刑法、行政法、立法法、公司法、财税法、知识产权法、环境资源法、政府采购、企业合规、涉外法务、行政管理、社会保障、破产重组、贸易争端解决等。

    2.报名人员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负责,经查实弄虚作假的,取消参选资格。

       附件:泰安市党政一体法律顾问(法律专家)报名表.docx


    泰安市司法局

    2024年3月13日

    (联系人:张 晓,联系电话:0538-6991030,地址:泰安市望岳东路3号市政大楼B5035房间,邮编271000,邮箱:lifake@ta.shandong.cn。)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