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政法要闻
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
  • 发布时间:2024-03-14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3月13日,山东省司法厅党委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杨增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刘淼、胡凤莹、刘振远、何旭、田秀娟出席会议。


    杨增胜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下团组”听取意见建议,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共谋发展,围绕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等方面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成绩,奋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杨增胜强调,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全面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围绕中心大局、紧贴形势发展、聚焦人民期待,认真研究谋划法治建设领域和司法行政各方面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系统落实落地。要切实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以服务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着力点,聚焦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不断加强在新兴领域、创新领域的立法研究储备,持续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着力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杨增胜要求,要扎实推动今年工作落实,抢抓时间窗口,把握工作节奏,树立真抓实干的鲜明导向,营造求实重效、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力争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我省司法行政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努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常态化抓好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下大力气抓好全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为司法行政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邀请法制日报社山东记者站、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省戒毒管理局政委、总师,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