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信息要闻
泰安市颁发2023年度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暨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助力人才腾飞”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15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根据司法部、省司法厅颁证工作部署,从3月13日至3月22日开始,泰安市司法局发放2023年度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参加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在我市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并通过司法部审核认定的(本批次不含应届毕业生)230余名成绩合格人员将在我市喜领证书。

    全面做好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工作,市司法局围绕颁证服务工作,按照“以人为本、服务优先”原则,认真细致充分准备,确保颁证工作顺利开展。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工作。及时发布《关于颁发2023年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公告》,制作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领取登记台账,合理安排预约时间,在颁证现场内外醒目位置张贴标识。二是服务优先,突出领证便捷。切实方便广大考生,对不能在集中发放时间领证的人员,证书由司法局临时代为保管,可预约其他时间领取。对于因就业、招考等原因需要证书但本人暂无法现场领取的,应本人申请,司法局可提供证书照片或者扫描电子版。三是服务规范,工作成效明显。在证书颁发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法律职业证书信息,在颁证前为每一份证书编号作序,提前将证书原件扫描进系统,使颁证效率进一步提高。开展申请人问卷调查,对办事流程、工作效率、便民服务、服务质量等进行申请人满意度评价,促进我市法律职业资格报名、组织实施、申请授予材料审核等工作服务质量提升。

    为切实做好“法律人才留泰”,聚焦法律人才需求,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创新服务模式,市司法局在颁发2023年度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期间,组织泰山蓝天、公允、金长虹、东岳、青未了、敢当等10家律师事务所开展“精准就业服务,助力人才腾飞”现场宣传活动,活动以“促就业、留人才”为目的,针对法律人才就业咨询,律师事务所安排专人负责解答,帮助有就业意向的法律职业人才及时获取就业信息,面对面进行实习工作指引,同时减少律师事务所招聘成本,创造“双赢”就业环境,促进法治泰安建设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