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岱岳区司法局开展普法进机关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27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更好落实岱岳区“八五”普法规划,保障行政执法单位行政处罚决定的合法性、公正性和透明性,提高行政处罚案卷制作水平。3月26日,岱岳区司法局邀请市案卷评查专家、山东众成清泰(泰安)律师事务所李伟刚律师,对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业务处室及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普法进机关暨《行政执法案件卷宗制作规范》专题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李伟刚律师详细讲解了行政执法案卷制作的意义、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相关要求以及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规范。从2023年度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入手,结合实际情况,以案卷评查标准为评判基础,就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制作过程中易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执法人员准确理解案卷评查标准具有积极意义,有利于提高执法案卷制作水准,提升执法人员规范办案意识。

    自成立“八五”讲师团以来,岱岳区持续深入推进行政执法培训指导工作,多名讲师深入各行政执法单位开展培训指导活动,有效提升基层执法人员办案水平,确保行政执法的公信力。接下来,岱岳区司法局将持续开展普法进机关活动,发挥好“八五”普法讲师团的积极作用,为大美岱岳贡献法治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