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新泰市“三项措施”扎实推进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 发布时间:2024-03-28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今年以来,新泰市迅速部署,多措并举,强力推动全市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行政执法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五个新泰”建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高度重视,积极部署专项整治。召开了市政府分管领导主持参加的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健全领导机制,加强协调督导,切实抓好任务落实。印发了《新泰市关于开展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整治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和违法违纪等突出问题。

    迅速行动,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在市政府网站发布《关于开展全市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公布线索征集电话、邮箱及地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问题线索。督促各执法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多次调度各执法部门对照整治重点进行全面排查,对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清理,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加强部门联动协作,主动与市检察院、12345民生服务中心等部门沟通联系,定期梳理涉及行政执法领域问题线索。

    边查边改,及时整改突出问题。各执法部门对照突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全市各行政执法部门已完成突出问题自查并制定相关整改措施。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开展新行政复议法专题培训、提升执法业务能力培训班,市直有关执法部门、各乡镇街道、执法大队等52个单位116人参加培训。市应急局、市场监管局、住建局等执法部门分别组织了本系统的业务培训,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进一步提升。开展监督检查,根据收集问题线索,市司法局认真核实,通过现场实地检查、电话回访、查看案卷等方式,加强监督指导。

    下一步,新泰市将持续推动专项整治活动走深走实,坚持开门搞整治,广泛听取企业群众意见,找准问题短板,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切实纠正不规范执法行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