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宁阳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防范非法集资法治教育学习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28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为提高社区矫正对象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切实增强防范非法集资风险能力,近日宁阳县司法局在全县司法所开展了社区矫正对象防范非法集资法治教育学习活动。

    一是知识讲解敲警钟。工作人员带领社区矫正对象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和骗局对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与常见手段进行讲解,重点介绍了“画饼、造势、吸金、跑路”的非法集资套路,强调非法集资是一种犯罪活动,要求矫正对象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盲目追求所谓的“高回报、高收益”,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远离非法集资的侵害。

    二是观看宣传强意识。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观看《民间借贷利率重划“红线”》《红利陷阱》等普法宣传视频,警惕“高投资高回报”的非法集资陷阱,提升社区矫正对象的金融安全意识、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三是会后谈话筑防线。集中教育学习会后,工作人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一对一谈话,掌握社区矫正对象近期生活、思想情况,询问学习收获,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对非法集资诈骗等知识有了新的认识,回家后一定向家人及朋友宣传好,面对高额“红利”要抵得住诱惑,防范非法集资诈骗,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防范非法集资教育学习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进一步筑牢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防线,有力提升了教育矫正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