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基层动态
维护“她”权益 普法进社区——泰山区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4-03-08
  • 浏览次数:
  • 字号:【
  • 打印本页
  • 返回上一页
  •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妇女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泰山区司法局强化宣传,广泛发动,各单位认真组织,在妇女节期间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全社会尊重女性,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

    泰山区司法局上高司法所联合山东东岳泰山律师事务所举办“春风送法、情暖巾帼”法律知识大讲堂,山东东岳泰山律师事务所侯翔天律师采用讲解理论知识、剖析案例、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主要内容,宣传解读了妇女的政治权利、人身和人格权益、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六方面,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形象的案例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妇女普及了有关婚姻家庭、造谣诽谤、财产分割、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导妇女群众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泰山区司法局财源司法所普法工作人员走进后七里社区,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设立宣传点位,通过设立展板、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台、向过路群众发放法律明白纸等形式进行宣传,共向群众发放《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宣传资料560余份,答复法律咨询50余件。同时,该所还邀请泰安市人民监督员、心理咨询导师陈静同志为辖区女性社区矫正对象授课,开展以“自尊 自爱 自强 自信”为主题的心理教育活动,通过面对面交流、沙盘演示、手工制作、希望之墙等方式方法,帮助她们放下戒备打开心扉,顺利融入社会,开始新的生活,鼓励带动社区矫正对象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做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人。

    良辰三八节,妇女半边天。泰山区开展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妇女同志们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和人格尊严,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尤其是妇女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全力提升了社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